Hello Wing, Mind Palace 思維宮殿

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

[芭蕾]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 - 羅密歐與茱麗葉 The Royal Ballet Romeo & Juliet

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來台演出!
剛好來台北,又碰到戶外 Live 大直播 XD
這是在6/28, 2014 兩廳院戶外廣場所看,非常開心!!!


這是宣傳的小短片

簡介:


超過250人的華麗編制,超過135分鐘的感動
英國皇家芭蕾舞團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,由編舞家麥克米倫改編自莎士比亞名劇,沿用普羅科菲耶夫樂曲,展現複雜的人性糾葛,打造出角色性格細膩動人,戲劇張力飽滿激昂的經典舞劇。1965年首演後,謝幕43次長達40分鐘,贏得觀眾一致熱愛,為20世紀編舞的傑出典範,是英國皇家芭蕾最受歡迎的保留舞碼,經典作品,不可不看!

皇室桂冠的榮耀 享譽國際的世界頂尖芭蕾舞團
英國皇家芭蕾舞團是世界頂尖芭蕾舞團之一,舞團成立83年來,合作過的名家無數,包括世界聞名的編舞家赫爾普曼、阿胥頓、麥克米倫,以及永遠的巨星紐瑞耶夫、瑪歌‧芳婷等,形成古典與現代兼具的英式風格,奠定其風格獨樹的領導地位。

心得:

原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芭蕾是約1935年由Sergei Prokofiev所完成的,而這次演出的芭蕾舞版本是由 Kenneth MacMillan 在1965年重新編舞所完成的芭蕾舞劇!音樂延用之前的原版的芭蕾舞劇,但是舞曲重新編過。
這齣劇相較於原版而言,舞步和表演更戲劇化!
舉例來說,茱麗葉再表達震驚和拒絕時,都會墊腳倒退走很長一段,超強XDD

人物也有很多豐富表情有,很讚! (看大螢幕轉播,攝影機可以照很近 XD)
臉部表情都非常明顯,而且還有搞笑點,像茱麗葉還在玩娃娃,被奶媽說長不大,
之後還被奶媽嫌笑胸部小,是個小朋友。(這我自己的理解 XD)

這只是我第二次看芭蕾舞劇,雖然不太看芭蕾,但是這整齣芭蕾舞真的超級美...
無論是單雙人動作、還是在舞會一大群人跳舞時都很漂亮,
可能因為是近代重新編舞,比較合我胃口...吧。

兩廳院廣場轉播~超大螢幕

訪問6/27(前一天)的主角們!

這是現場XD

廣場超多人的~這只有左半邊呦

結束後,主角出來謝幕!

主角們~

今天的主角們,現場樂隊(國台交)指揮+編舞作曲家 (Kenneth)!



吐槽一下最後面:


最後羅密歐要殺帕里斯伯爵(Count Paris) 超草率= =
刀子我都沒看到,伯爵就倒下了...
前面提伯特(Tybalt)或墨古修(Mercutio)"正在"死的時候都還跳超級久
所以伯爵馬上躺在地上我還以為只是昏過去,沒想到就那一下就死了=口=

因為我先接觸「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音樂劇」,所以一直以為羅密歐是用刀刺死自己的
所以看到芭蕾舞時,羅密歐從衣服中拿毒藥自殺有點冏到
結果一查原版的莎士比亞的劇情,好像還真的是用毒藥...
可是莎士比亞有說他是用買的阿,芭蕾舞就跳過,直接拿出毒藥= =
那還不如拿當時莎博覺得刀子勒,哪有人會隨身帶毒藥阿
如果要劇情順一點,應該羅密歐要拿小刀自殺,然後茱麗葉再拿起來刺自己才順。

實際上是羅密歐服毒自殺後,茱麗葉馬上就找到離棺木很遠的小刀(剛剛拿來次伯爵的...)
這太扯啦~~ 她不拿起來,我看都沒人發現那邊有一把刀子 =3=

PS:
後來再想想我懂了,因為當時茱麗葉以為羅密歐沒死,這樣才可以再稍微跳一小段,
要是羅密歐是用刀子,那很明顯就已經死了,茱麗葉就沒戲份了...
所以為了茱麗葉還可以跳一小點舞蹈,只好用毒藥。(個人白癡猜想)


Please feel free to use it after adding this blog as an reference. If there is any mistake or comment, please let me know. :D

 歡迎使用與分享任何內容,但請記得標示此部落格為出處。 如果有發現任何的錯誤與建議請留言或跟我連絡。 :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